睿智的小龙人

这勾东西又在咕咕

(全球高考,死亡万花筒,地球上线,丧病大学)联合非典型阅读体2

大概是一边打打丧尸之类的一边读书?

角色是各位太太的,ooc是我的

丧病大学其实是作为背景,但人物也会出场~

———–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丧尸?”程千里的脸色有些一言难尽,“我没听错吧?”

事实证明,没有。

大批的丧尸像是从天而降,出现在了他们所处的路口街道上。


“滴,关键人物已投放。”


游惑看着一大群丧尸,眯了眯眼睛。

唐陌思索着要不要放下面子喊一声“还我爷爷”。

林秋石吞了口口水,问:“为什么我们不跑?”

对啊,为什么我们不跑呢?


众人还没来得及思考这个问题,刚刚还漫无目的的丧尸就像找到了目标,向站在路口中间的众人蜂拥而至!

多路丧尸围攻,他们似乎没有了生路。


唐陌不打算要面子了,命还是比面子重要。

但是,在一段马路的民房三层处,忽然传来吼出来的歌声。

“心里的花,我想要带你回家——”

转瞬,丧尸又往声源而去!


“到路边!别被丧尸感染了!”趁着换气的空当,那人还有心思向他们吼一声。

在场的都不是傻子。一下就明白了丧尸会被声音吸引。

“掩盖一下身上的气味!它们有嗅觉!用六神就行!


在他喊出“六神”的刹那,傅闻夺的手中凭空多出了一瓶绿色包装的花露水。


道具:six god花露水 

拥有者:街边的药房?

品质:一般

等级:一级

攻击力:???

功能:喷洒在身上可以防蚊虫叮咬,或者让丧尸无法认出你是人类

限制:无

备注:只有50ml的花露水。请妥善使用~


傅闻夺看见了黑塔式的道具提示,直接把盖子一拔,对着所有人就是一顿扫射。

“到那边的快餐店去!”这种关头,阮南烛还有心思保持女声。他比对了所有的店铺,完整度最高且门能让他们自由进出的,只有那里。

游惑刚要说话就被人半路截胡。他也不生气,只是暗暗琢磨着祝萌身上的矛盾点。明明像是个大小姐,还不谙世事的那种,但个头很高,刚才的指挥是明显不符合大小姐身份的举动。还有那个人对她的称呼“白洁姐”。综合起来,他有了个大胆的猜测——

这位祝萌,可能是位特种兵。

还有那位“Deer”和自称“唐陌”被称作“Fly”的没个正相的人,都大有来头。


虽然内心正在头脑风暴,但游惑脚下还是不慢,很快就到了快餐店里。

这是非常典型的快餐店。店里干净整洁,装修明亮,角落里有没打扫干净的污垢。林秋石搬了张桌子堵住门,中途程千里想要帮忙却被婉拒了。


这座城市应该已经荒废许久,快餐店内的桌椅上都有一层厚厚的灰。于闻在店里走了一圈,还去了后厨,惊喜地发现居然还有自来水。

他拿了块破破烂烂的抹布,淋水把椅子擦干净,给两位大佬和其它看上去就像是大佬的人,最后才是自己。


突然,一直很有规律,在店内还能听到的歌声停下了,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人的歌声,还能辨出在平常声音应当是十分好听的——

“你的酒馆对我打了烊~”


“……或许这是一个不会唱歌就活不下来的门。”程千里“合理”分析道。

“门?”秦究追问,“门是什么?”

“我们诸位还是先告知一下名字吧。”程一榭强行打断了秦究,“程一榭。我弟程千里。”

“'好啊,”秦究同意,“秦究。”

“游惑。”

“唐……”

白若遥话还没说完,唐陌就真的看不下去了。

“唐陌,”唐陌手一指白若遥,“幸运遥。”

“什么?幸运摇?”于闻疑问。

“不是,刑云瑶。”白若遥咬着牙承认,“刑事的刑,云彩的云,瑶光的瑶。刑云瑶。”

慕回雪看着白若遥一笑,“慕回雪。”

“祝萌,请多多指教。”

“余林林。”

“维克多。”

“Victor?”于闻下意识地小声重复,“哦,我是于闻。”


“丧尸走了。”程一榭扫了眼窗外,发现路上只有零星几只在游晃。

“都被声音吸引走了吗……”祝萌双手撑着下巴,看着一只笨拙的丧尸思考着。

“你们觉得,干掉一只丧尸需要多久?”慕回雪盯着自己的右手。

程千里打了个冷颤,好凶残。

“不知道呀。”被迫化名刑云瑶的白若遥笑眯眯地回答,“Deer的话,应该很快吧?”

“我觉得,我们可以交流一下各自的能力之类。”唐陌提议。

傅闻夺:“附议。”

慕回雪:“我随意。”

白若遥脸上出现一个大大的微笑:“同——意唐唐!”

秦究瞥了他们一眼,“虽然感觉你们是一伙的,但我同意。”

游惑:“可以。”

祝萌:“当然可以啦!还要解释一下各自的世界观吧,我们的世界似乎不太一样。”

林秋石:“我听我家小姐的。”

程一榭:“嗯。”

程千里:“好啊好啊。”

于闻:“……我好像没有否决的机会。”

游惑补刀:“和权利。”

于闻:“哥……”


“嗯……”唐陌整理了下思路,“我们的世界原本很普通。”

“原本?”林秋石重复。

“原本。后来在城市的上空出现了黑童话。”

“黑童话?Black Stories?”秦究联想起了刑云瑶之前的胡扯。

“没错。黑童话强制我们对决分出胜负以存亡,只有很小一部分人留了下来,留在地球。”

“剩下的人,来到了另一个世界。他们没有休息时间,只有杀人才能有喘息时间。”

慕回雪神色带着黯然。

“最后,我们也没能成功脱离它。”

“就这样,全军覆没?”游惑不信。

“对啊。”唐陌神色如常。

“嘻嘻。”白若遥发出一声诡笑。慕回雪看见,神色一松。


“不对,”林秋石突然否定道,“你们成功通过了黑童话。”

“慕回雪就是到'另一个世界'的人。之前在听到你说这方面的内容时她有一定的反应,而且最后刑云瑶笑的时候慕回雪就像是得到了什么暗示。我认为,慕回雪应该是为通过黑童话做出了一定的贡献,但是她没有看到最后的结局。”

“差不多吧。”慕回雪淡笑,“我的确没有到最后。”

“我没那么好命。”

唐陌脸色一变,傅闻夺拍了拍他的肩。


“我来换一个版本讲一讲。”

“原本世界风平浪静,我也只是一个在枪林弹雨里生存的人。”

“后来地球上凭空出现了黑塔。”

没有人出声询问黑塔是什么。

“最开始的半年,黑塔没有任何动静。尽管它飘浮在离地至少百米处。”

“之后,它唱了首歌,说——”

“地球上线了。”

“它让我们在三天内淘汰一个人。”

“有三种方法。”慕回雪伸出三根手指摇了摇。

“一,完成一场黑塔游戏并胜利。”

“二,完成一场游戏并胜利,石头剪刀布都可以。”

“三,杀人。”

“没有完成任何一点的人就无法达到黑塔的目标,会到达唐陌口中的‘另一个世界’。 ”

“很久之后,黑塔给了我们机会,回到地球。”

“回到地球之后,刑云瑶死了。”

“因为他对于最后通关黑塔很重要,所以我换他。”

“我替他死了,他活了。”


沉默。


“咚咚”的敲门声传来。

程一榭扫了一眼玻璃门,“人。”

“让他们进来。”祝萌发话。


两个人都很年轻,但是沉淀着一种不同于当前年纪的沉稳。

其中一个看了眼店里坐着的人,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。他说道——

“威武不屈求生1!”

“牛鬼蛇神都归西!”

奇怪的是,有人应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我会说刑从连的刑,停云的云hhhh


评论(32)

热度(3371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